是啊花花

锋芒‖⑥

锋芒‖⑥

·

欧阳首长出去买药,顺便交代下训练的事情,伤的这样重,明天估计是训练不了了。七七八八处理完,等再回到休息室,龙尧已经跪的快要睡过去了。

·

“罚跪还能睡着?”拍了拍小孩的脸,“醒醒,起来上药。”“唔,,欧叔。。”龙尧迷迷糊糊半梦半醒,听到叫起,踉踉跄跄的迈腿趴沙发上,硌着武装带也不想再动了,沙发好舒服啊!还没趴热乎,裤子就被扯了一截,龙尧猛的抓了下衣服,“欧…欧叔……!”“别动,小心碰到伤口。”欧阳建压根不理小孩的害羞,甚至把裤子扯得更厉害,龙尧见阻挡不了,凄凄惨惨的回头趴好。“忍着点啊,你伤的有点重。”“……哦”“——啊叔你轻点,疼!”“我知道你疼,上药能不疼吗!忍一忍!”……“啊……”“闭嘴!”欧阳建被吵的心烦意乱,龙尧上药极其不老实,七扭八扭还瞎叫唤,俩爪子时不时给点支援,搞得人想把他按地上再揍一顿!

“马上就好了!不许乱动!听见没有!”“……疼~啊~”————好不容易上完药,欧阳建给闷了一脑门的汗,“兔崽子这么娇气”,忍不住往小孩后脑勺来了一下,“欧叔,你再打我也没力气跑了~疼死我了~”“该!”“…………”。

·

等药吸收的功夫,龙尧就闲不住的跟欧阳建搭话,“欧叔,我哥脸色还行吗?是不是黑的吓人那种?”“我哪知道你哥脸色,我又没见过他。”?什么情况?“您没见过我哥他们?那你咋知道我在这儿的?”“你枫哥查到你在这儿。”???龙尧这下是真的蒙了,枫哥查的。也就是说几个兄长还不知道我在这儿。激动!龙尧恨不得跳起来叫两声,如果他能跳起来的话,现在最多就蹬了蹬腿。

·

欧阳枫是欧阳建的儿子,偶然听闻警局有“贵人”帮忙破获几个大案,欧阳枫作为上级领导,自然要慰问一下,不成想“贵人”就是好友家丢的弟弟!回去跟父亲商量一番,准备先抓住这臭小子,再说后话。

·

龙尧还没高兴够,嗅到欧叔有把他上交给大哥的意思,就立马泄了气。“欧叔~我都伤这么重了,您忍心看我大哥再揍我啊~”可怜巴巴的瞅着欧阳建,“那你说怎么办?”欧阳建也是心疼了,龙祁的手段他也了解,确实黑!“欧叔,要不我再养段时间呗,先不着急回去嘛……”“怎么,又想接着跑?”“您看我这样能跑的了么,刚出门就被抓回来了。”“不回去也行,养着就养着。但是有一点,你每个星期去我家里一趟,我要随时掌握你的行踪。”“成!我伤好了天天去您家蹭饭!”某人眼里有星星!“还有啊,这不是长久之计,部队你迟早是要回去的。你最好有个心理准备。等你哥真的来了,那时候谁也救不了你。”“是!我知道了,我哥来了我就站好了让他抓。谢谢欧叔!”这下龙尧真放心了。

·

欧阳建有他自己的考量,他想等龙尧真正明白了主动回去,但是这需要时间,也需要经历。龙尧在部队成绩虽好,但还缺乏磨炼,这种磨炼,在几个兄长都在的部队是没有的,必须要龙尧孤身一人的战斗!龙子祁正是知道这一点,才不大张旗鼓的找他,作为上级他相信龙尧能安全回来,作为兄长他也希望弟弟能长大。

·

龙尧当晚就被带回了欧阳家,见到欧阳枫的时候,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,问好也勉勉强强,倒是欧阳枫“大度”,不和小孩一般计较,揉了揉小孩脑袋“把这儿就当自己家。”“谢谢枫哥。”“不谢,你不怪我就行。”“……额,不敢不敢。”“你如果怪我,我就找你哥告状,送佛送到西嘛。”欧阳枫笑眯眯的威胁,他是个顶腹黑的男人!龙尧感觉凉嗖嗖的,仿佛进了盘丝洞,只得尬笑两声应付过去。

·龙尧在欧阳家住了一晚和半上午,下午就回学校了。见到付鹏的时候还没有集合,正好两人有一箩筐的话。付鹏把龙尧叫到没人处,“坐吧”“……我站着吧。”空气中弥漫着一丝诡异,“嗯?……受伤了?”“……嗯……”付鹏在龙尧被带走后就感到奇怪,龙尧一直没回来,期间又有人给他请假,这,怎么好像龙尧被接走了?这么轻松?现在才解开疑惑啊,臭小子还是没逃过去!付鹏打量了龙尧一圈,看的龙尧浑身不自在,“伤的重不重?上药了吗?”“还好,上过了。看龙尧耳朵都快红了,不禁想逗逗他,“诶,揍的哪啊?”这还了得?龙尧惊的眼睛瞪老大,见人一脸正经,长官问话不得拒绝,只好赌气的扭头“你肯定也挨过,应该比我了解。”原本身后伤就疼的很,站着也不舒服,被付鹏闹得更难受了,龙尧想自己何必来训练啊,郁闷。小孩真有点伤心,付鹏也不闹了,大手一挥,“你伤这么重,下午就在边上看吧。记住,少动!”附赠一脸看戏。jpg,“知道了!!”哈哈,逗小孩可真好玩。

·

兴许是欧阳建提前打过招呼,龙尧一直休息也没人管他,但是方队里同学时不时瞅他,大概是龙尧被所有人都记住了。

·

瘸了几天龙尧他们迎来了军训最后的汇演,汇演完成军训就结束了。好在龙尧有底子,即使几天没训练,和大家磨合也不错,付鹏安排龙尧继续做领队。汇演当天,龙尧带着没好透的伤走在队伍最前列,朝主席台庄严敬礼,到底是军人世家出来的孩子,台上欧阳建依旧一脸严肃,但心里还是小骄傲的:小子没丢脸,要是连个领队也做不成,就抓回来再打一顿,管他伤不伤的。汇演结束是颁奖典礼,龙尧的方队作为优秀集体,派龙尧上台领奖,给他颁奖的刚好是欧阳建。结果证书的时候,欧阳建送他一句话,

“好好干小伙子,别给你家里丢人。”“是!保证完成任务。”龙尧捧着证书下来,浑浑噩噩好像见到了欧阳枫,“肯定是伤太重天太热,我都有幻觉了。”龙尧小声嘀咕着回到队里,付鹏和他道别。

“小子,我走了。”“嗯。走好。”“……”听着味儿不对啊。

付鹏领完奖没再回来,和几个教官闹一闹,直接上了车。欧阳建步下主席台,龙尧是小辈,按理应该送行。低着头跟在领导后边,“龙尧,”猛的抬头,欧阳建正看着他。“到。”“我走了。”“是。首长再见。”“再见。”欧阳建谢绝学校领导好意,不远处停了儿子的车…

龙尧在原地默了良久,坚定转身看着教学楼……

“欧叔你放心吧,我一定不给家里丢脸!”


锋芒篇完结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