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啊花花

锋芒‖⑤——(1)

锋芒⑤——(1)

·

龙尧脑子哄的乱了!脸色刷白发抖,部队的领导,难道是兄长们?难道家里已经找到我了?是来抓我的!不行,我不能在这儿坐以待毙!不行!龙尧转身想跑,被付鹏一把抓回来,“你干什么?”“教官,我……我不能就在这儿,不能让领导看到我。请你放我走。”龙尧急得眼睛有点发红。“你想往哪走?外边已经戒严了。”“没事,他们拦不住我。”“你给我站好!拦不住你又怎样,你想硬闯吗?还没疯够盼着出名吗?”

·

付鹏已经猜出来龙尧是跑出来的,而且是私自跑出来的。他也是在军人家庭长大的,家教严苛自己深有体会,也曾想过出走,只是没成功罢了。今天看到龙尧的炸毛样儿,就猜到七八分,但付鹏想帮他。

·

龙尧被吼了一嗓子,清醒了不少。仔细想来,现在已经出不去了,部队领导来视察,原本应低调行事避免意外,但今天如此大张旗鼓戒严,要么是级别太高,要么就故意为之。级别高就意味着认识龙尧的几率更大,如果是故意为之,这是在提醒他?还是我想太多了?

“小子,你先别慌。或许你家里并不知道你在这儿。”付鹏安慰的拍了拍龙尧肩膀。龙尧一惊,“你怎么……!”付鹏看了他一会,缓缓道,“你以为想跑的只有你吗?”“……原来如此。”龙尧不禁莞尔,这种时候遇见同盟,不知是福是祸啊。“你先藏在队伍里,看情况再说。”“私逃是大过,你会被连累的。”龙尧不愿意让人背锅。“想什么呢,我又没做什么,也不知道你是谁。”说的在理,龙尧虽不愿意但也没其他办法,总不能去自首!“教官,如果有任何意外,你一定不要管我。”“冷静点。该是你的跑也跑不了,不该你的也不用跑。”俩人平复了下心情,回去做了调整,付鹏换了个人站前面,叮嘱好他不要乱说话,龙尧则默默的隐藏在队伍里。

·

外边的动静在操场是听不到的,不过人肯定不会少。龙尧心里想着各种可能的突发情况,要如何把伤害降到最小,来的人有可能是谁……冷汗不觉爬了满脸。

只听主席台上突然命令“立正!”。这是,来了。

·

主席台前,总指挥官声音洪亮的报告,“报告,首长同志,A大新生受训部队正在训练,请指示!军训总指挥,叶凡。”“继续训练。”“是。”

领导一个方阵一个方阵的看过来,龙尧的队伍在操场一角,走过来需要时间。付鹏想看看龙尧的情况,但是这种情况下他不敢妄动,找死!领导走的不快,但是龙尧感觉他没几步就到了跟前,不觉头放的更低了。

·

欧阳建检阅龙尧方阵的时候,并没有觉得不对劲。眼前的教官面无表情,眼神冰冷坚毅,军姿无可挑剔,整个人散发着肃清的气息,欧阳建对他印象很深,多看了两眼。这一看不要紧,正好看到了付鹏身后人堆里的某个身影,眉头皱起!

·

“那个兵,抬起头来。”付鹏和龙尧惊了一身汗,完了!领导发话,付鹏自觉让到一旁,像队伍里看去,多希望不是龙尧。龙尧在队伍里本就不自在,心快是要跳出来,在领导发话之后,突然就不紧张了,该来的总还是来了。随即,缓缓抬起头,龙尧帽檐压的低,即使抬了下头,欧阳建也还是看不多少他的脸,有点动气,“你过来。”龙尧一愣神,要当场戳穿我吗!不要啊。“出列!”被付鹏的命令叫回来,低头称是。咽了口唾沫,向前走去。


‖‖‖


哭唧唧想要评论
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