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啊花花

循路‖①

循路‖①


·

作为有那么“点”功夫和头脑的“学生”龙尧,在A大过得很舒服,如果不考虑作业和考试的话,每天就吃吃喝喝玩玩睡睡,自由自在,当然也没啥成就感,无聊的发毛了。那为什么不回部队?不不不,他是不可能主动回去的。前些日子从欧叔那儿旁敲侧击的发现,大哥好像没有想象中“那么生气”,四舍五入就是不生气了!这胆子莫名就大了起来,也没啥愧疚感了,反正回去得挨骂,晚一天我就多快活一天。本着先为己再为人的态度,龙尧果断放弃自首,更加张扬洒脱,甚至都不注意隐藏身份了!龙尧同学已经飘了~

·

龙尧这几个月在学校混的挺不错,龙尧不做班干,无官一身轻嘛,但他能力够,还是免不了和老师领导打交道。领导是怎么发现龙尧这宝藏男孩的呢?不说别的,就前段时间那个国际马拉松,龙尧实实在在给学校争了光了。

·

原本这小子是为了加学分去做志愿者,给选手们送水,没成想阴差阳错的碰上了个企图扰乱比赛的歹徒,这上赶着的兔崽子啊!俩歹徒是在选手后边混进赛场的,马拉松那个人多啊,还到处是组团打广告的。龙尧原本就站在路边,想打瞌睡,早知道他三点多起床四点多就集合了!正式开场九点多,他没溜就不错了。看着乌央乌央的人跑过去,感觉自己就快要下班了,不容易啊,但是!就是这么巧合!俩倒霉歹徒,在龙尧的站点不远处,翻栏杆进赛道了。龙尧一下就清醒了,不困了啊,全神贯注的看着这俩人,利索的准备东西,都收拾好了,开始闹事!龙尧就在旁边目击全过程啊。这能咋办,抓呗。送上门的不抓都对不起人家。

·

龙尧悄咪咪的接近俩歹徒,此时歹徒在恐吓选手了,旁边的小志愿者早跑远了,龙尧在他们身后喊了一声,“诶!”趁歹徒回身的功夫,一脚踹开离的近的一个,另一个扑上来却被控住手腕,匕首轻巧的就被劫走了。龙尧顺势翻转手腕,当即把人按在地上。就在这时候,第一个起身,“别动!不然我开枪了!”一把冷森森的枪对着龙尧的太阳穴!“放了他!”歹徒气急败坏,仿佛下一刻就要爆发!周围都是参赛选手和志愿者,任何一个都可能是歹徒的目标!不自觉的冒冷汗,不得已,龙尧放了手下另一个歹徒。这下两个人都拿着枪,气势汹汹的叫嚷,龙尧冷冷的盯着情势,寻找反击的时机。比赛的安保警察也围了上来,但是不敢上前。离歹徒最近的只有龙尧!龙尧那时候什么也顾不得,满脑子都是在部队训练的场景,他一定要抓住这两个人!

·

两个歹徒边走边退,突然间朝一个警察脚下放了一枪,旁边选手尖叫着散开,歹徒抢了摩托车绝尘而去。龙尧第一反应就是有同伙!不能让他们跑了!随即也抓过摩托车追上去。车主的警察原本想拦一下他,却被龙尧告知:我来追,枪借我!你们抓同伙!

·

两个歹徒开的很快,马上到第一个路口,过了路口就不是封锁的道路,他的同伙估计也不远了!想到这儿,龙尧顾不得他现在不能用枪,径自对着前边的轮胎开了一枪!“嘭!——哐……!”百发百中可不是吹的!前边的摩托车立时侧翻,歹徒滚下车,龙尧立即从车上跳下来,眼疾手快的制服一个,缴了枪扔在一边。对着另一个周旋,“……”另一个歹徒已经气急败坏,他再跑不掉就要被抓了!“臭小子,我崩了你!”“嘭”

——“额——”

警察赶到的时候,龙尧已经把那个歹徒制服了,那一枪,打偏了。警察迅速接手现场,两个歹徒被控上手铐,枪支被收缴。当然也有警察来控制龙尧,龙尧还沉浸在刚刚紧张的情绪中,有人近身,第一反应就是格斗准备,“冷静!把他枪缴了!”龙尧看清是警察,也不再反抗,顺从的被一起带回警局。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