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啊花花

出逃‖④

·

今晚的云很重,月光一丝一毫都洒不下,龙尧独身一人出逃,什么都没有带,在黑夜里,没有了红外线夜视仪,他就是个“瞎子”,不禁嘲笑自己:在部队的光辉战绩都没有了!就这么的做了逃兵,呵,说出去也不怕人笑话。即便这样,龙尧也不肯回头,他已经回不去了!在跳出来的一瞬间,他就无法回头了,有时候踏错一步,回头再也无岸。


·


龙尧就这么跑了三四个钟头,汗水浸透了衣服,流过伤口,蛰的生疼。龙尧险些忘了自己还带着伤,出来的急,也没有上药,听三哥说伤的不很重,但跑了这么久,再不重现在也严重了。龙尧没力气了,慢慢的,跑变成走,走变成停。“呼…累死了,歇,歇会儿,够远了吧。”他已经跑出了军区范围,在道边,气喘吁吁,他很渴,伤口又疼,抬手摸了摸额头,“大概是发烧了吧”龙尧嘟囔着自己也不知道说了什么,他感觉自己需要说说话,不然会睡过去,睡过去说不定就完了。他不敢睡,只能强撑着。

但是……撑不住了……


·


头好疼,不知道是哪里的声音在脑子里吵。龙尧艰难的睁开眼,看到的是一盏灯,在他头顶上,就这么亮着,不禁愣神。“你醒啦,还难受吗?”说话的是个男人,四五十岁的样子。龙尧这才注意到旁边还有人,激灵一下,眼神锁定男人,“你是谁?这是哪?”“这是我家,你叫我老刘就行。我在路边发现的你,你当时晕倒了,还发着烧,周围也没有医院,我就把你带回来了。”男人给龙尧倒了杯水,龙尧好渴,但是他不能喝。还不能确定安全,不能放松警惕。男人看他不动,也没有勉强,把水放到床头柜,就坐下和龙尧说话。


“小伙子,你好点了吧?这附近没有医院,我看你烧的厉害,就给你喂了点退烧药,不知道管不管用啊?”龙尧试了下额头,凉凉的,“没事了,谢谢你。”龙尧翻身下床,不料眼前一黑,猛的扶了床头柜才没有摔倒,“你还很虚弱快躺下”“不用,我没事,这是哪里?”龙尧再次发问,他要确定自己是不是跑错了方向!


“这是刘家村,南边还有个小村子,往东几十里就是市区。”龙尧没说话,沉思自己应该走的方位,还好,不是偏太远。但是男人又开口,“诶小伙子,看你一身军装,你是从部队来的吗?”军装!龙尧还穿着军装,这样的打扮是万不能去人多的地方。“额,这位大哥,我有急事,需要马上就走,我这身衣服确实不大方便,能不能借我身衣服,改天我一定还你!”龙尧急切的走到男人身前,脸色还惨白着,但是眼睛很亮。男人本想劝他休息一晚,第二天再走,看他着急的样子,也就没说什么,急匆匆给他找了衣服……


龙尧换了衣服,郑重的把军装叠整齐,双手递给男人:“刘大哥,十分感谢您照顾我。抱歉我的身份不方便透露,谢谢您能借我衣服,只是,您能否帮我保管这身军装,我……”龙尧本想说改天来还衣服时再取走军装,但是话到嘴边,想到可能永远不会有这么一天,无论如何也说不出这句话,正纠结着,男人接下了军装,“小伙子,你放心吧,我肯定给你保管好。”“我……谢谢您!”“不谢不谢,你们军人那么辛苦,这点小忙算什么。”龙尧听到“军人”又愣住了,我是一名军人啊,我这是在干什么!“小伙子,来,你喝点水就快去忙吧,我知道部队的事都是机密,我不问。”“谢…谢谢。”龙尧除了谢谢,不知该说些什么。收拾妥当就得出发了,临行前龙尧叮嘱男人,“刘大哥请您不要对任何人说我来过这里,尤其是穿着军装的。”“好,放心吧。你路上小心啊。”“嗯,您多保重。”



评论(10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