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啊花花

出逃‖③


·


龙尧离开已经很晚了,身后的伤叫嚣着,翻倍的疼痛往上涌,冷汗津津,但他不敢过多停留,三哥能答应他回去住不容易,这是他唯一逃出去的机,他必须抓住!一瘸一拐的绕道一棵树后,不远处灯光昏暗,看不清来路。草丛里虫鸣不断,衬托黑夜愈发深沉。龙尧握紧了拳头,悄无声息的隐藏着,像是经验丰富的猎手,在等待猎物出现。他要等最后一班换岗!换岗在晚上十点半,龙尧要在那个时候,偷偷翻墙!部队大院的墙并不很高,门口有卫兵站岗,出行自由,但是由于龙尧之前调皮捣蛋,他大哥龙祁命令龙尧出行需要证明,否则不准外出。为什么龙尧不住在部队宿舍?他憋的慌!


·


龙尧自然是没有通行证明的,原本想偷偷用三哥的印章造一个,没想到三哥火气这么大,别说偷印章了,差点今天就走不了了!不得已才出此下策,智取不行,只能强攻!

·没错,龙尧早就计划好了要逃出去,他在部队憋的太久了整天除了训练还是训练。在新兵连没人认识他,还能打打闹闹,可到了暗影,一天能见到自家哥哥好几回,其他熟人就更不用说了,龙尧想犯事都没机会。一个多月集训很难过,对于龙尧来说训练科目不是最难的,他有天赋,成绩不在话下。龙尧最不喜欢按常理出牌,一成不变的训练只会让他麻木,厌恶,不由自主的逃避。“今晚无论如何也要跑出去的!”龙尧给自己打气,他知道这件事情的严重性,往小了说是偷溜,往大了说就是叛逃,这个罪责他担不起!但是他太想出去了,太想外边的世界,想念自由。为了自由,龙尧愿意放手一搏,就算不幸被抓回来,挨了脱裤子的揍,但他至少尝试过,也心甘情愿。更何况,龙尧不信自己会失败,他可是天才!


·


正出神,换岗的士兵已经来了,时间到了!龙尧敛了心思,专注换岗的进度。

“敬礼,暗号,交接,换岗…就现在!”龙尧瞅准时机,小跑到墙角下,在黑暗中抬脚上跳接背跃式转身,直接掉在了墙外,恰好换岗结束,上一班的士兵列队回去,刚刚好!龙尧难掩激动,老子终于出来了!在墙根下蹲了一小会儿,看周围没什么异常,这才悄悄撤入远方的黑暗中……

·路上不敢停留,这还是军区的范围,龙尧听得到自己的心跳,他想过如果路上遇到人该如何应对,即使这样他还是紧张到手抖:三哥最晚明天早上就会发现自己不在,到那时,大哥必定也会知晓,首先肯定会调监控,就会发现监控被动了手脚,这样一来哥哥们的怒火又多了几分……龙尧不敢想象哥哥们的表情,也不敢想有一天被哥哥抓回的场景,“哼,能好到哪去,我哥总不至于问我在外边是不是不习惯”龙尧能做的就是不停的跑,不停的跑,越远越好,还要注意躲避摄像头,躲避探照灯,躲避军区外的陷阱……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龙小尧已经逃出来啦!撒花庆祝!


评论

热度(25)